Monday 21 January 2008

Macau Airport Traffic hits record high in 2007 澳門機場07年客量創歷史新高 (澳门机场07年客量创历史新高)

澳門國際機場去年處理的客量和飛機升降量雙豐收,客運量更創歷史新高,達549.8萬人次。隨著鄰近地區多個機場加強合作及拓展國際業務,澳門國際機場今年的整體業務仍會以低成本航空客運和商務航空為主。

據澳門國際機場統計資料顯示自1995年營運以來,2007年全年接載的客量和飛機升降架次創下歷史新高。全年接載客量達549萬8879人次,比較前年增11%;全年處理飛機升降次數為53386架次亦較前年上升5%。不過,去年國際機場處理的航空貨量僅為18萬935噸,比前年下跌2%, 而去年馬來西亞航線總客量達46萬多人次,全年增幅達1.37倍, 新加坡航線客量也同樣增幅41%。

去年澳門國際機場開拓不少新航線和新的航空公司加入營運。其中宿霧航空公司開通每週兩班往來馬尼拉到澳門的航班,中國東方航空開通每天一班往返澳門上海的航班,東星航空開辦澳門武漢每天一班的新航線,馬來西亞航空開通每週六班往返吉隆玻澳門航線,中國國際航空開通每日一班往返澳門北京的航線。澳門航空公司開通全新由澳門至日本大阪的客運航線,及亞洲航空公司開通澳門至古晉的新航線。一共有14家航空公司在澳門國際機場營運25條航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