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08

Two piece of land auction in Macau 澳門拍賣兩幅住宅地, 比底價高出九至十倍成交 (金額14.229億元) 料帶動整體樓價升25% (澳门拍卖两幅住宅地, 比底价高出九至十倍成交 (金额14.229亿元) 料带动整体楼价升25%)

1月9日出售的兩幅北區筷子基相連住宅等用地最終由澳門發展商合共以14.229 億元投得。均高底價近10倍,估計該地日後開售呎價可達5500元,而業界料受是次賣地帶動今年整體樓價可望升25%。

梁志堅表示,9日以獨立投資公司的身分參與競投,競投價是以現市況評估,或因不太熟悉澳門情況,故未有中標,並認為地皮成交價稍高。

澳門土地委員會9日就北區筷子基D及E兩地段的出售進行開標,前者佔地1704平方米,底價5500萬元,後者佔地2967平方米,底價9500萬元,分別接獲22份及15份標書,兩地最終由天偉投資有限公司投得,成交價分別為5.55億及8.679億元,分別高底價近10倍。上述兩地可興建住宅、商業及停車場,建築物高限為90米。

而以天偉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身分入標的澳門地產發展商廖僖芸表示,該地段具發展潛力,加上澳門土地資源買少見少,故出價合理,估計發展地段需要兩年多的時間,屆時澳門樓市發展會更加健康和穩健,客源目標為中高檔客。

筷子基兩幅拍賣地資料

D地段

地盤面積 : 18,342平方呎
用途 : 住宅
地積比率 : 10倍
每平方呎可建樓面面積 : 183,419
底價 : $5,500萬
成交價 : $5.55億
每平方呎成交樓面地價 : $3,025
成交價高出底價 : 10倍

E地段
地盤面積 : 31,937平方呎
用途 : 住宅
地積比率 : 9倍
每平方呎可建樓面面積 : 287,433
底價 : $9,500萬
成交價 : $8.67億
每平方呎成交樓面地價 : $3,016
成交價高出底價 : 近9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