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08

2008 Year of the Rat Stamp publish in Macau 澳門發行“鼠年”郵品 (澳门发行“鼠年”邮品)

澳門郵政局18日對外宣佈將於一月二十三日發行二〇〇八年澳門發行的第一套郵品, 第三輯生肖系列郵品 ——“鼠年郵品”。今次發行的“鼠年”郵票一套五枚售價為澳門幣十一元。新郵品包括$1.5至$5澳門元的郵票5枚、$10澳門元的小型張1枚、$4.5澳門元的首日封1枚、$4.5澳門元的小型張首日封1枚、$5澳門元的資料單張1枚。

郵票設計概念以五行的“金、木、水、火、土”,採用天干演算法推算五行屬性。因為今年鼠的五行屬性為“土鼠”所以五枚郵票中“土鼠”是主角。“土鼠”郵票中的紫砂壺圖案設計者是由林子恩先生設計。

Source : www.gb.cri.cn
《鼠年》小型張
Photobucket

《鼠年》首日封
Photobucke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