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09

Nam Van Lake Zone C and D Master Plan 南灣湖CD區重整 (南湾湖CD区重整)

在第二次土地批給公開旁聽會議上介紹的“南灣湖C、D區重整規劃方案, 總範圍約35萬平方米, CD區重整不再填海。 規劃項目的建築高度由20.5米至175米, 整個發展計劃包括住宅綠化率為41.1%, 是動靜皆備的多元化生活空間, 重整區建有水上康樂活動區, 多個大型停車場以及靜態休憩綠化空間, 社區配套, 公共休憩空間, 海濱走廊, 景觀步行走廊等包括商業, 酒店, 服務式公寓等商務配套設施以及規劃中的輕軌鐵路。 道路面積為34.7%, 覆蓋率為22%, 地積比率為3.1倍。 設有社區配套, 設計以宜居社區概念, 包含可居, 樂居, 聚居元素。 建築物相互留有足夠間距確保空氣及視覺流通。 規劃及建築設計上, 海邊的建築物高度相對較低, 形成階梯式的層次感。 當中的湖畔濱水步行走廊圍繞西灣湖, 提供更多開闊的空間讓市民和旅客欣賞主教山山脊及周圍舊城區一帶景色。 走廊可達多個澳門主要旅遊景點如媽閣廟, 海事博物館等。 走廊將設有海濱廣場, 加入適量餐飲, 商業零售, 文化娛樂設施, 成為濱水消閒娛樂廣場。

按新的規劃方案, 南灣湖區不會再有填海而改變地形, 而是盡量利用現時的南、西灣地形設計。 若方案獲得通過後會視市場需要分段發展。 若方案獲通過後, 首階段的投資將超過20億, 會盡快動工, 並聘請本地公司承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