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09

《少年星海》下月澳門拍攝 (《少年星海》下月澳门拍摄)

《少年星海》是一部描述一百年前冼星海在澳門蜑家漁船上出生, 以及在澳門度過從出生至十二歲時的生活艱辛童年傳記電影。 冼星海是中國近代作曲家, 鋼琴家。 于1939年所作的《黃河大合唱》是最廣為人知的作品。

《少年星海》由知名導演李前寬、蕭桂雲夫婦執導, 台灣人氣女星徐若瑄和北京童星蘇嘉航擔任主角。 小星海的老師蕭友梅扮演者為台灣影星蘇有朋, 本澳人士蘇香玫在片中扮演小星海的姨媽。 《少年星海》投資一千八百萬元人民幣, 由本土學者徐新編劇。 攝制組計劃6月1日移師澳門拍攝, 下月中旬在澳門殺青。 電影反映著名音樂家冼星海童年在澳門生活, 目前正在珠海趕拍。

《少年星海》導演李前寬表示, 影片從整體策劃、籌備、拍攝、制作等都在澳門進行。 澳門“世遺”歷史城區不少景點都會在影片中出現, 包括大三巴牌坊、媽祖廟、崗頂、教堂和部分葡式建築等, 都是影片的背景。

0 Comments: